這幾天
氣溫又下降了
怪怪怪

現在離老師很近
好處是上課可以很認真
聽力考試可以聽得比較清楚
也是不錯啦



奧村老師在白板畫的泥棒
好可愛

今天發現我真是井底之蛙
因為湖南的張同學的電子辭典的鍵盤很乾淨沒有注音符號
我就問他是不是在日本買的
他說他是在中國買的
我就問他說怎麼沒有注音
他說:那是什兒麼呀~~~~
我愣住了
凱子哥說大陸不用注音符號!!!!!!!!!
我好驚訝呀
原來他們學中文字是用羅馬拼音!!!!!!!!!!



注音上面的是大陸人拼音的方法
太有趣了



我的蕃茄炒蛋
好好吃

中午問香港代表毛同學
他說他們小時候學字不用羅馬拼音,也沒有任何符號
是直接記唸法
而且大家都講的不標準所以講話都很快
好難理解的感覺....沒有注音沒有拼音....那不會唸的字怎麼辦?!

今天下課輪到我和老師個人面談
她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跟老師說我想練習會話,可是如果上課的時候跟同學練習,文法用錯也不知道
老師告訴我一些可以練會話的地方
蠻有收穫
然後又問我一些以後要幹麻阿,有沒有要打工阿之類的問題
然後老師說我的成績還不錯所以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我就問她說
那這樣上下去,十二月可以考N2嗎
她說:かもしれませ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