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男孩眉宇間帶點藍色氣息。不是海洋的那種澄藍,而是墨藍色的天空藍,憂愁中

帶點感傷;雖然他望著綠色女孩的臉上,總有笑,但那笑,像蒂芬尼藍,彷彿幸福的永恆

只在瞬間,然後偷偷從指間,溜走。

  背靠背的坐在中正紀念堂,手牽手的走在植物園,綠色女孩的眼光總放逐得很遠,藍

色男孩的目光,卻只停駐在綠色女孩身上。

  走走,停停,停停,再走走,偶爾風來,偶爾雨來。他們共撐著一把愛情的傘,藍色

男孩的大手緊握著傘柄。綠色女孩的肩膀卻淋濕了。

  「怎麼了?不開心?」藍色男孩留意著綠色女孩的顧盼流轉。

  綠色女孩笑笑的,搖頭。

  愛情來的沒有原由,像突如其來的大雨傾盆;愛情走的沒有原因,也彷彿雨停的莫名

奇妙。

  「今天的你,開心嗎?」綠色女孩在夜幕低垂前,這樣的問了藍色男孩。

  藍色男孩的眉頭,終於,紓緩開來。點頭,帶點無以名狀的,輕鬆。

  綠色的女孩臉上開出一朵笑。微微的,如微微春雨。「那,下回見。」

  「如果你要離開我,要提早告訴我。」藍色男孩抬頭看看天空,又看看綠色女孩,還

是說出了心底的不安。

  我,是綠色女孩,在這不安的年代裡,我,只想把握當下,所以我,握住藍色男孩的

手,卻沒有回答他的不安。對愛情,我,也是不安,不安於室。

文/朵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