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五日
是京都三大祭典之一~葵祭的日子
觀光客怎麼能夠錯過這個大好機會呢!!!

葵祭是從平安時代開始的活動
因為以前參加這個祭典的貴族都在衣服上裝飾葵葉
所以就叫葵祭囉

葵祭十點半開始
所以一大早就出門
和大家約在梅田見
結束我走錯出口了
我們要搭阪急電車,我卻走到阪神電車的出口

結果這個意外的錯誤讓我一出站就找到賣便宜票的金券店
就在梅田站御堂筋線往阪神電車方向出口,一出來的右手邊!!



到的時候才快八點五十分
所以就在店門口等九點開門
從梅田到烏丸的車票原價390円,星期六在這裡買只要340円
來回都買就可以省下100円!!

買完票後趕緊往阪急電車のりば走去
不過我小看他了
我竟然迷路!!!!
還好經過kelly的指點我終於找到車站

從梅田搭阪急特急的車,到烏丸差不多四十分鐘
上次去嵐山站了四十分鐘
這次也是全程都用站的,京都實在太搶手了!!!!

葵祭的遊行隊伍是從京都御所出發
所以我們到了烏丸要再走到四条搭地下鐵去丸太町
還好站內都有指標
比我想像中的近

不過
要去看祭典的人還真多!!!



整個車廂都塞滿了人,他們還是執意要上車ㄝ!!
有個大叔擠進去,肚子都凸出門外了他還是硬要雙手巴住門框不要讓自己衝出來....太可怕了



我們整個就是台灣人
為了不要被擠死
乖乖的等下一班車



到了出口滿滿都是人



到了到了
好大一片的綠蔭

看祭典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我們沒有提早來佔位
只好勉強的找了個可以拍照的地方
不過我前面站了高大的俄羅斯女生
再前面還是禿頭大叔
所以我的照片都很糟.......



































整個祭典就是很緩慢
然後很多人,穿著各式各樣的華麗衣服緩慢的走著
還有被裝扮的很華麗的牛跟馬







這個聽怡汀說是以前天皇最疼愛的女兒才能坐在上面
現在遊行是選京都最代表最優秀的女孩來坐在上面
我們只覺得這個人真好命
可以坐在上面不用走路,又可以遮陽!!
今天京都太陽超級大的















遊行差不多一個小時後走完



今天一起看祭典的夥伴們



好孩子們出門的標準配備
麵包、自製飯團和水壺
所以今天當然!!除了車錢也沒有其他花費喔~~~~

看完遊行想去看看京都御所
這裡真的很大很美





很可惜,參觀御所要事先申請
而且要收費
不過今天申請的地方休息~~我們也無法進去只能拍拍照
警衛小姐說星期一是不用收費的喔
下次有放假也許可以來走走



在外圍走走拍拍照也不賴





十秒自拍的構圖很蠢可是我覺得很好笑
我們今天是背包客
一直走走走
太健康了





綠蔭小路好舒服喔



烏鴉先生
總是愛在我們頭上叫阿叫
總是會有尷尬的感覺



秋天來一定超美的都是紅葉!!!



玩了一上午的地方
超大



在日本很常看到年輕的辣媽

下一個景點是下鴨神社
因為遊行的中點站是下鴨神社



路上看到大文字五山送火的"大"字
這是八月十六日的晚上八點會點火,還有其他四個字和圖案分別在京都的另外四座山頭



鴨川一段石頭路
好多小朋友在那裡跳來跳去



神社外的店家
我覺得那個布感覺很像是乘涼的一個亭



很有古味的民宅
之前看過別人的解釋,屋外那片用竹子圍的半圓形是為了防止野狗隨地大小便
不過說真的
到目前為止在路上我都還沒看過半隻野狗和野貓耶





鳥居到了神社就到了





葵祭的另外一個活動地點在這
感覺很像是賽馬ㄝ!!會一組一組開始狂奔
還蠻帥氣的
人一樣很多很多很多



看到有人拿著單眼相機在這裡拍
我也要學一下看有沒有什麼意境
有沒有還不賴!!!





下鴨神社前又一個鳥居



今天仍然有不少人都穿和服走來走去
紫色那件好正
穿的人也很正





舞台上有大嬸在表演
看不太懂因為他們的動作很緩慢又裝的怪腔怪調的
可能是有什麼意思吧



我的我的



每個生肖都有自己的
當然要來拍拍許個願



虎年老虎最大嗎??



剛剛大嬸演戲的舞台



走著走著看到"日本第一美麗的神"!!
太有趣了走進去瞧瞧





猜猜這是啥





是繪馬!!!



好多好多人畫好的



是不是畫的多美就可以變的多美~~~
好有趣喔!!!

接下來打工的朋友們要再往葵祭遊行隊伍走的終點上賀茂神社前進
不過我們四個已經累了
所以就在這兒分開
我們打算走回河原町搭車回家
路上再去平安神宮看看



在半路的腳踏車店外看到這台快跟我一樣高的腳踏車



平安神宮外的迷你計程車





可愛的狗狗



穿著女僕裝耶~~~



傳說中很美麗的平安神宮





很大一片
看到介紹圖我們嚇的腿都軟了
不過真正美麗的庭園當然又是要付費的阿
大人600円......
不過因為只剩半小時就要關園了
而且我們的腳已經快要半殘
還有門票不便宜
所以我們當然~~~沒有進去
雖然感覺走了老半天到這裡沒有進去好像很可惜
因為真正經典的都在裡頭阿!!!!
但今天真的沒體力了
改天可以用一日券搭車來再好好的逛一逛





超級大鳥居!!
今天的天空超美



一路上拍拍走走逛逛
大家都累了
為了省車錢
我們可是用意志力在撐呀!







不過女人的習性是逛街就不覺得累了
於是經過有名的布包店,就算腳不是自己的了,為了減輕疲勞的感覺,當然要進去看看
很堅固的帆布包
價格當然不便宜
但神奇的是
走走看看出來以後真的比較不累了





到河原町前又走到四条大橋
我對鴨川畔的餐廳念念不忘
白天看也覺得很愜意阿



走進巷子研究一下價位



大白天的納涼床的價位就已經頗驚人



晚上的...最便宜也要6300円.....





看起來是挺豐盛的
不如我們看看就好
去旁邊的すき家吃飽再去超商買啤酒到鴨川的河堤邊喝喝就好
哈哈

回程很幸運的有位子坐
一樣坐到特急的所以四十分鐘就到梅田囉
大家都累了各自回家
我硬是要在梅田逛兩圈
逛了地下街
再走到HEP FIVE去看看
頂樓有SEGA的遊樂場還有一堆很可愛的夾娃娃機
不過很貴
投籃機一次要200円
在台灣可以投到斷氣吧





在七樓發現這家餐廳好便宜喔
下次可以去吃吃看



美麗的摩天輪
梅田真是年輕人的天堂
百貨公司也太多了吧

今天真是運動量大到爆炸的一天
還好我有買紫色涼涼膏
回家擦完小腿很涼我還可以站著煮晚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